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共享田园开工 谋划“十佳”创建 湖溪镇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021-02-20 14:28: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通讯员 蒋阳耀

  定桩放样,测量土地……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位于湖溪镇八里湾村程坊自然村的共享田园里一派繁忙的动工景象。

  据了解,该共享田园内准备造一个占地面积6.8亩的研学教室,并配套100亩劳动研学基地供学生开展研学活动。据金华市博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芳娟介绍,该项目今年上半年计划投资1000多万元,教室将在一个半月后完工投入使用。目前,该公司已承接了一万多名学生的研学订单,学生在这里除了可体验农事劳动外,还可享受小火车、丛林穿越等游乐设施。

  与此同时,今年湖溪镇参与“十佳村”创建的各村也在积极谋划创建工作。今年,该镇共有26个自然村参与“十佳村”创建。“我们准备先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拆除违建,然后通过招投标推进村里的美丽庭院建设、道路硬化提升及景观节点打造等工作,提升整体环境与村民的幸福感。”这两天,湖溪镇后山店东村党支部书记杜培基与村干部们忙着挨家挨户做工作。前山何村与康庄村组织了村干部与村民代表共80余人到镇域内“十美村”走访学习,并召开会议听意见、研思路、筹款项。

  湖溪镇常务副镇长蒋红翔介绍,2020年,湖溪镇已成功创建省美丽城镇样板镇、省旅游风情小镇等,城镇面貌有了显著提升。今年,湖溪镇将再接再厉,持续招商引资推进共享田园的产业发展,同时还将持续推进“两江两镇”基础项目建设,立足“醉美湖溪、修心小镇”战略定位,奋力打造歌山画水和美乡村先行区、样板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