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市领导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2021-02-22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队来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调研“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工作。陈洪、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参加调研。

  去年,我市组建了“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实体化运作办公室,抽调经济开发区、六石街道、巍山镇精干力量,分工配合、协同推进,为平台建设工作提档增速。目前,“万亩千亿”平台建设已初步筛选了开发合作模式,基本推进了各类规划编制,全力完成了公墓建设、迁坟和补偿任务,积极推进了风评等征迁基础性工作,有序推进了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今年,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的发展定位和“两市三地两园”的发展目标,经济开发区将打响“六大战役”,扎实推进“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楼琅坚指出,“万亩千亿”平台是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开发区拓展延伸的一个舞台。经济开发区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加大征迁力度、拉开道路框架、明确安置区块三个重点方面发力,使经济开发区真正成为东阳经济发展的引擎、项目落地的主阵地。

  楼琅坚强调,“万亩千亿”平台建设能不能稳步推进,关键在于征迁。经济开发区和相关镇街要排兵布阵,抽调精干力量,迅速进驻征迁前线,发扬“5+2”“白加黑”精神,持续加大征迁攻坚力度。同时,相关镇街和部门要向上争取资源和要素,加大统筹,形成合力,不推不等,主动出击,尽全力支持“万亩千亿”平台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建立会商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工作,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