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推动邮政快递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 东阳邮政管理局挂牌成立

2021-02-22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2月20日,东阳邮政管理局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吕为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为东阳邮政管理局授牌。金华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张强,市领导柳尊科、俞益钟、黄阳明、赵晓珍参加。

  2020年,我市新增互联网销售电商企业、个体户11201家,跨境电商产业园、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等相继开业运营,电商产业逐步形成集聚效应。邮政寄递业务量达到3.3亿件,寄递服务业务收入10.11亿元。

  楼琅坚指出,东阳邮政管理局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邮政监管体制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东阳邮政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要求东阳邮政管理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快递经济先行市;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两进一出”工程,助推“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聚集业务提升,认真学习上级邮政监管部门的经验做法,推动“服务质量”“产业协同”“暖蜂行动”三个提升,力争东阳邮政快递业走在全省前列。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支持邮政管理局工作,形成助推邮政快递行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邮政快递企业要自觉接受东阳邮政管理局的管理,诚实守信、规范经营,共同促进东阳邮政快递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