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快速进入工作模式 市残联开展集中评残

2021-02-23 09:56: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2月20日早上,市残疾人评定中心办事大厅内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据悉,每月10日、20日是市残联的固定“评残日”。本月10日、20日适逢农历腊月廿九和正月初九,市残联节前坚守岗位,节后又迅速进入工作模式,确保有需要的人尽快办理残疾证,以及时享受相应福利。

  为避免评定中心办事大厅人员密集,让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评定中心办事大厅将我市18个镇乡街道按照距离远近划分成了2个批次,进行分时段办理。距离城区相对较远的9个乡镇是从早上8点至9点半,较近的9个镇和街道则是早上9点半至11点。“远的乡镇放在早的时间段办理是为了让他们办完能够尽早赶回去,分段办理之后,办事大厅也没有了往常因人较多导致现场拥挤的情况。”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国跃说,现场评定之后,领证环节也下沉到了各镇乡街道,制证完成后网格员会送证上门,也可自行领取。

  据悉,该项工作还会继续进行改革,让办证流程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