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3小时筹集善款近40万元 巍山镇狮山小区成立爱心慈善基金

2021-02-23 10:02: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1000元、2000元、5000元、10000元……2月19日下午,在巍山镇巍屏社区狮山小区举办的新春茶话会上,前来参加的党员干部、乡贤及村民纷纷慷慨解囊,为小区成立爱心慈善基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73岁的李红梁是一名退休教师,他主动上台捐了5000元。他说,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带好头,特别是成立爱心基金关爱困难户他非常乐意出力,小区新班子这个想法不仅顺应民意更体现了实实在在为百姓办事的决心。“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小区,应该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幸福,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说起成立爱心慈善基金的初衷,狮山小区党支部书记金立伟说,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户后,发现还有一些需要帮助的村民,有的年幼却父母双亡,有的孤寡老人无人照顾,有的得了重病无钱治疗……年前给困难户送慰问品,年初六召开小区干部会议就成立爱心基金一事进行落实,年初八就举办爱心慈善基金捐款仪式。“没想到大家都这么踊跃有爱心,非常感动。”

  对于爱心基金的使用,金立伟说,会在镇政府的指导下,专门开设一个账户,并成立委员会,由村民选举出监督员。同时,要通过加强日常走访关注困难户的动态不定期地组织慰问活动,把善款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上。在茶话会现场,短短3小时该小区共捐款381500元。

  随后,金立伟就带领小区干部带着热乎的善款到困难户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能坚强健康地生活下去。老刘由于得了肾病常年要做腹透,但是由于条件不允许他只能在家中自行腹透。他接过小区干部为他送来的善款时说道,很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心里真的很暖。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