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2-24 13:58: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月22日、23日,我市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柳尊科、楼美姣、黄阳明、吕良勇、赵小仙等领导参加审议。市领导叶文卫列席会议。

  在审议现场,代表们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谈发展,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交通环境、建设品质城市、破解人才瓶颈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鼓劲,成绩令人振奋。报告总结了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客观问题所在,同时又描绘了金华未来发展的蓝图,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特别是报告提出推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产业”,推进温州医科大学东阳校区、横店电影学院筹建等让大家倍受鼓舞。

  周剑敏代表说,过去的一年,金华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建好大平台、拓展大通道、集成大改革”,开展大共建、承载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把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口号叫得更响,做得更实。2020年,东阳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经受了一场场大考,取得了一项项突破,把许多看似不能的事都变成可能,经济社会发展都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希望东阳今年更加重视在外东阳籍人才,打好亲情牌、乡情牌,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渠道,让更多乡贤回东发展,助力形成东阳发展新优势;更加重视发展经验先进做法的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充分发挥辐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做到“墙内开花、内外都香”。

  吕伟强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的一年工作作出全面细致安排,是一个凝心聚力、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希望东阳在新的发展阶段,找准定位,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大抓经济发展,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作为第一要务,大抓项目、大抓平台、大抓产业链,充分发挥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的支撑作用,大力引育高端人才;要大抓民生改善,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群众在共建共融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大抓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经验,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要持之以恒抓党建,驰而不息抓作风,不断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为东阳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抓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扛起责任,主动作为,擦亮这张“金字招牌”;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发展,深挖发展潜力,在“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展现东阳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