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收心归位上满弦 马不停蹄忙部署 佐村镇迅速进入工作模式

2021-02-24 14:03: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金波兰

  走访村干部、乡贤,看望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值守人员,召开争先创优作风建设会、美丽乡村建设动员部署会……佐村镇全体干部自年后上班以来,马不停蹄地奔赴各个村庄一线,着手开展新一年的工作,迅速进入工作模式。

  “推进项目建设是今年佐村镇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包括山合全域土地整理共享田园、梓溪生态廊道、里高岗中高端民宿和塘坵康养项目。”佐村镇党委书记陈江炜说。

  其中,里高岗中高端民宿项目前期资金3000万元已经到位。趁着假期后在家人员较多,节后上班的第二天,佐村镇就召集里高岗村所有农户听取意见,为后期项目开展做提前排摸工作。据了解,该项目依托里高岗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现有基础,计划建成特色民宿、特色文化商业街、亲子活动等11个功能区块,以民宿农家乐为基础,引导发展休闲养老旅游业。

  经济发展少不了企业的支持,上班第一周,佐村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带队走访了规模以上企业和建筑业企业,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并倾听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作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一边提前谋划农文旅项目,一边动员村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佐村镇干部忙着开展各项工作。“看着隔壁村通过‘十佳村’创建,村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我们村也跃跃欲试。”前塘村第一书记余少将说,“特别是经过此次村民代表会议,前塘村干群一心,冲劲十足。”

  “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佐村将再接再厉,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陈江炜说,新的一年,佐村镇要以项目为抓手,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发展农业经济、旅游经济,实现绿色经济新跨越;以“十佳村”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推进共享田园建设,实现美丽乡村新面貌;做精做强旅游节品牌,实现文旅产业大蝶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