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供应充足 价格回落 年后菜篮子变“轻”了

2021-02-24 14:54: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徐帆

  春节长假过后,我市蔬菜价格如何?市民的菜篮子是不是“好拎”了一些?21日,记者到菜场、超市进行探访。

  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东门菜场,看到一楼的蔬菜摊位上,青菜、茄子、黄瓜、胡萝卜等琳琅满目,不少市民正在忙着选购蔬菜。

  市民蒋女士说,她买了两根胡萝卜和一株西兰花,一共花了7元,这个价格比前些天便宜了一点。“节后蔬菜销量增加,我会根据每天的销售情况备好货,保证供应充足。”蔬菜摊主华女士介绍,这两天菜品价格普遍回落。“年初六和年初七的时候,价格就降下来了,与过年那几天相比,绿叶菜每斤基本上降了两三元,青菜从过年时的5元一斤降到现在的2元多一斤,竹笋价格回落后,购买的人比较多。”

  明虾、梭子蟹、鲍鱼等水产品是春节期间款待亲朋的美食之一。经营水产的摊主表示,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渔船陆续开捕,价格也相对下调。“像梭子蟹已经从150元一斤降到130元一斤,鳜鱼过年卖58元一斤,现在38元一斤,和平时价格一样。”水产摊主表示,尽管节后大部分水产品价格纷纷“跳水”,但今年需求量比去年大,价格也普遍比去年贵。

  除了蔬菜,肉类价格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这段时间,菜场内羊肉价格回落较为明显。羊肉店店主表示,价格下降最多的是羊肚肉,过年卖100元一斤,现在卖70元一斤,其他部位的羊肉价格下降幅度要小一些,基本上一斤下降了5元左右。虽然羊肉价格起伏较大,但记者从多家猪肉摊摊主那里了解到,猪肉价格基本趋于稳定。“我们过年也没涨价,还是按年前25元一斤卖,五花肉稍微贵一点,30元左右一斤。”一家肉摊摊主说。目前,鸡肉售价15元一斤,比平时贵了1至2元一斤。摊主说,按照往年规律,鸡肉价格到正月底才会开始回落。

  随后,记者来到好乐多超市广场店,在蔬菜区看到,部分蔬菜标出了活动价。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超市蔬菜价格基本稳定,猪肉价格上涨了3元左右,现在已回落到平时的售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