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陈龙在参加东阳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2021-02-25 10:02: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月24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来到我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东阳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金华市“两会”精神,奋勇争先、大干苦干、大抓落实,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伟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傅显明、楼琅坚、朱志杰、柳尊科、楼美姣、黄阳明、吕良勇、赵小仙等参加审议。市领导叶文卫列席会议。

  会上,5位代表围绕推进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加快建筑业和木雕红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民营经济强市、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各抒己见。陈龙边听边记,一一作出回应,点赞代表们站位高、思考深,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操作性。

  傅显明在发言中说,从“十个首位”看金华发展的成就可圈可点,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许多东阳元素,令人鼓舞,但是更需加压奋进。围绕金华“九市建设”目标任务,要体现东阳元素和优势,更要找准东阳定位、彰显东阳责任。东阳要在建设创新型城市中走在前列,在建设民营经济强市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全国综合交通枢纽中东阳交通要上大台阶,在建设文化强市中要争当先锋;在建设花园城市和幸福宜居城市中要体现东阳特色,在建设双循环发展先行市、“两优一高”市和市域治理示范市中要补短板强保障。东阳“十四五”建设“两市三地两园”的目标已经十分清晰,关键在于落实。要实行专班运作,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完善机制,做到“闭环”抓运行;要把“四攻坚四争先”作为工作主抓手,同步开展讲政治比学习、讲责任比担当、讲作风比实绩、讲规矩比清廉“四讲四比”活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上下同心、干群齐心、内外合心的良好局面,在“九市建设”中贡献更多东阳力量。

  陈龙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一年东阳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经受住了一场场大考,取得了一项项突破:复工复产走在全市前列,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在全国、全行业实现了“三个率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实体运行并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建筑科技研究院挂牌成立,木雕小镇被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举办了全国首个“全产业链”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五大会战”成效明显,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们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东阳作为金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在全市“九市建设”和“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理所应当走在前列,发挥更大作用。

  陈龙希望东阳在新发展阶段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取得更多新的硬核成果。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才科技首位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狠抓招大引强,在做大总量中实现产业结构优化、质量效益提高;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打造一批引领示范作用的“未来工厂”;要狠抓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项目招引和落地机制,引进更多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产业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要聚焦聚力都市区共建,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东义同城化、东磐一体化、东永协同化发展,抓紧谋划实施更加完善的共建机制、更加有力的共建项目,加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交通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享。用好自贸区这一最大平台,做好影视文化、木雕红木等特色产业融合文章,争取形成更多新“爆发点”;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持续扩大改革成效,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实现新跃升;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完善公共服务供给,进一步擦亮东阳“教育之乡”金字招牌,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打造更高品质生活;要聚焦聚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统领,持续正风肃纪,让拼搏争先干部队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成为东阳鲜明标识,在全市“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中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争创更多“最佳实践”。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审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