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早开工 订单喜人 开发区企业“犇”跑冲刺

2021-02-25 10:30:2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楼瑶琳

  连日来,开发区企业陆续开工,进入忙碌的生产状态,“犇”跑冲刺“开门红”。

  正月初八开工后,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开始马不停蹄地招兵买马,为新一轮发展储备力量,今年计划新招员工80余人。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1月份产值同比去年增长3倍多,订单已排到3月下旬。

  过去一年,浙江富鸿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加班加点的忙碌状态,全年产值突破2亿元。今年,形势依然不错,订单已排到了6月份。为保障及时交货,公司仅在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停产了3天。今年春节,该公司有200余名外地员工选择留东过年,既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也保障了节后及时交货。为了让这些员工在东阳过个好年,公司投入70多万元给员工发放福利补贴。

  浙江宝森波纹管有限公司往年都是正月初七、初八开工,今年则提早到了正月初四。公司总经理郭昕昕说,今年提早开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积累的订单较多,已排至5月份,春节前一直处于加班加点的生产状态;二是今年有80%的外地员工(40余名)留东过年,早点开工可以让员工多些收入。开工首日,公司就有80余人到岗,确保了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公司给每位留东的外地员工发放了600元补助,并在开工首日给所有到岗员工派发红包。

  浙江华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是开发区2020年“犇”出的一匹“黑马”,2020年产值达3.2亿元,税收1600多万元。一年间,税收增了5倍之多。展望新一年,公司总经理徐兵锋充满信心:“我们将围绕‘资源综合利用’‘绿色环保’的发展主线,逐步形成混凝土、PC构件、烧结砖、仿古青砖、加气砖块等完整的产业链,力争发展再上新台阶。”

  去年入驻开发区的市奥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全年产值突破2亿元。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无纺布设备的企业,去年3月份投产口罩用熔喷布生产设备,配套德国进口模头,可日产熔喷布5吨。今年,该公司又瞄准了高端无纺布领域,正在安装3.2米SSMMS无纺布高端卫材生产线,筹备打造无尘车间、安装温控系统,预计5月份可投产。这种多层复合无纺布可广泛应用于口罩、尿不湿、医用手术服、防护服等,未来将成为奥隆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