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家门口的田园成了乡村游热点

2021-02-25 10:32:5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2月22日晚上6点22分,六石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楼军跃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组白溪江共享田园夜景照片,瞬间得到一些朋友的点赞。只见共享田园中的森林栈道两边亮起了景观灯,不少游客在散步玩耍。

  据了解,春节期间,白溪江共享田园每天迎来数以千计的游客,其中大年初一(12日)至初三(14日),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次,成为乡村旅游的热门景点。

  白溪江共享田园是我市重点打造的9个共享田园之一,一期项目占地1270亩,去年6月启动实施。项目以现代创意农业为基础,影视产业为支撑,文化创意为特色,包含吴良老街、共享广场、百亩荷塘、观景挑台、七彩花廊、森林栈道、亲子农场、树岛、森林巨人、彩色水稻等15个景观节点,打造集现代化农业生产、研学科教、农事体验、田园影视等于一体的田园公园。白溪江共享田园举行开园仪式后,游客就络绎不绝。春节期间,记者两次来到白溪江共享田园采访,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团聚是春节的主题词,利用春节假期,陪家人走走看看或是约上三五好友聚会,享受美好时光,这是许多市民过节的习俗之一。在长松岗功能区彩虹织带有限公司工作的刘风滨留在公司过春节,他在朋友圈上发现许多人都在晒白溪江共享田园的照片,18日下午,他带着母亲、妻子和儿子来游玩。因为儿子不久前遭遇过车祸,走路不便,刘风滨就用轮椅推着儿子沿路欣赏。美丽的风景加上温暖的天气,一家人的心情也格外美好,大家边走边聊边看,浓浓的亲情涌上心头。

  “路不在远与近,风景也并非只有好与美的定性,春节期间与家人一起开心玩几天,也算天伦之乐。”坐在“森林巨人”边休息的蒋英群这样说。蒋英群是歌山镇上蒋村人,听说白溪江共享田园游客很多,就带着母亲和女儿专门赶来。“这里供年轻人玩的内容比较多,女儿一会儿去荡秋千,一会儿过木荡桥,玩得很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共享广场、观景挑台、森林栈道游人如织,其中许多是“家庭版”,一家人在田园美景中说说笑笑,显得格外暖心。荡桥、滑梯等儿童娱乐设施吸引众多小朋友的目光;在“森林巨人”边,许多人自发组织队伍进行拔河比赛,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游客多,六石至吴良公路,夏溪潭到后石段道路两侧停满了轿车。

  共享田园成为旅游热点,给一些人带来了商机。共享广场内,森林栈道边,许多人摆起了摊位,出售饮料、玩具等。在金茂塑胶打工的贵州人李华友会传统手工艺糖画,公司放假后专门到共享广场摆起了糖画小摊,生意红火,最多的一天出售了200多件糖画,净利润超过2000元。得知消息后,李华友的妹夫吴发波也到共享田园的另一边摆起糖画小摊,每天出售100多件,是他平时赶交流会的两倍。记者采访时,发现李华友仅用10分钟就制作了5件糖画,只见他用小汤勺舀起融化了的糖汁,在塑料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各种生肖造型,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5件糖画被城东街道李宅社区的一青年买走……

  22日已是农历正月十一,白溪江共享田园“热度”未退,依然迎来数以千计的游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