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这个元宵节一起看灯去

2021-02-25 10:46:1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胡扬辉 通讯员 金雪楚

  赏花灯、猜灯谜、迎龙灯、看民俗表演、品本土美食…… 明日(周五)就是元宵节,不少景区推出相应活动和优惠,邀请大家畅玩元宵,感受传统民俗。

  横店影视城:赏花灯 看表演 品美食

dyrb2021022500007v01b004.jpg

  近日,高达18米的巨型花灯已经在横店梦幻谷景区内点亮,作为江南花灯博览的标志性景观,是诸多游客的打卡点之一,每天入夜时分都会举行点灯仪式,游客可以祈求开启一年好运。景区内还有数万只七彩灯盏和大红灯笼装点一新,随着夜色降临,处处流光溢彩,带领游客一起近距离感受这份水乡的诗意浪漫。

  同时,十大影视主题灯展惊喜亮相,更有《绝代双骄》《锦衣之下》等热剧同款甜宠灯,供游人放河灯寄情。

dyrb2021022500007v01b008.jpg

  景区中,伴随着一声声“香烟洋火桂花糖”,游人可邂逅威武帅气的巡警、风情万种的歌女、梳着麻花辫的卖花姑娘、戴着大黑眼镜的算命先生、一路吆喝的挑担货郎……走在街上,游客可以随时随地开启水乡故事并参与其中。

  糖葫芦、土法爆米花、拉洋片、龙须糖、捏面人等儿时的吃食和玩具,《唐伯虎点秋香》《金榜题名》《江南风云》等情景秀,更是营造了祥和、淳朴的水乡古镇风情,流露出江南水乡浓浓的文化底蕴。

  此外,横店影视城还推出了多项地区专享优惠,东阳地区、金华地区、浙江省内均有专属特惠价格。

  卢宅景区:做花灯 迎龙灯 猜灯谜

W020210224675492334058.jpg

  走进卢宅景区,大红色的灯笼高高地挂在白墙黑瓦间,年的味道还没有散去,温暖的春日阳光洒落在景区的各个角落,整个景区里满是幸福的味道。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昨日下午,在卢宅景区梨园广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迎龙灯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围观,孩子们跟着龙灯队伍跑前跑后,玩得不亦乐乎。

  元宵节前迎龙灯是我市传统习俗之一,昨日下午2点,做工精巧的龙头龙尾和造型别致的花灯已经接续完成。老话说,龙头下钻一钻,可以健康长大、快快长高。所以龙头刚架好,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在龙头下面钻来钻去。在喜庆乐声中,德高望重的长者为龙“开眼”,龙灯也就正式开迎。

W020210224675483117737.jpg

  据介绍,此次迎的是许宅花灯,其包含了舞蹈形式和针刺无骨花灯制作技艺两个非遗项目,分别为省级和金华市级。许宅花灯工艺精细,式样繁多,每条桥灯人物造型前端都有花篮,采用针刺无骨花灯方法,将人物、器物通过走线串接,工程量大,制作耗时。但是精巧的做工让每一个走线木偶都栩栩如生,在细绳的牵引下转动关节,灵动又有趣。

  “今天这条‘龙’总共有20桥,是一条微缩版的龙灯,但是该有的部分和迎灯的环节都没少。”东阳针刺无骨花灯项目的传承人许宾说,龙头和龙尾的几番拉扯让迎灯变得更具观赏性,也让去年来因为疫情没能看上龙灯的市民感受到早些年追赶着看灯的乐趣。近期,这些花灯将会以龙灯的形式开放给游客体验,元宵节后将在卢宅景区的百工馆内展示。

  除了热闹的迎龙灯外,今明两天,卢宅景区还将开设多项体验活动,制作手工花灯、猜灯谜、游玩卢宅景区……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游客们送上别致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