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域高速实行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 五家企业获评市长质量奖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2021-03-01 10:39: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黄阳明、陈德良、楼国民、吕良勇、龚杭娟,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小仙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益钟,市政协副主席楼红霞、冯涧列席会议。

  为促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构建畅行高效的运输体系,提升市民在“交通强市”战略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根据方案,3月1日起,我市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系统正式运行,符合条件的车辆,进出东阳市境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且全程在东阳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可享受免费通行。楼琅坚指出,高速免费通行,对于降低市民日常出行成本和企业运输、物流成本,提升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让更多群众知晓并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政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建立相应的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实时联动,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高峰时段及时增派力量,确保免费通行后道路畅通,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真正得到更多的实惠。

  2020年8月,我市启动了东阳市市长质量奖的评选工作,共有10家企业申报。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2020年东阳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的有关事项,新东阳建设、海天建设、孚诺医药、中科磁业、南磁实业获评2020年东阳市市长质量奖,石金玄武岩纤维、旭东工艺品、天祥建设集团获评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办法》《东阳横店通用航空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横店区块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横店影视产业人才基金实施办法》《东阳市雇员制教师招用管理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高质量推进横店教育现代化发展实施方案》、关于浙江省“千万工程”展示馆建设的有关事项、关于画水威龙教玩产业园项目的有关事项、关于投资浙江猫咖影视项目基金的有关事项。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