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营造“年代感” 服务“献礼片” 横店影视打造革命主题拍摄基地

2021-03-01 14:41: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通讯员 赵菡萏 胡帅峰

  近日,横店影视城梦外滩景区西侧年代景拍摄基地内,《大决战》剧组正在忙碌地取景拍摄。景区内,极富年代感的府宅、洋楼、街巷等城市景观,带人们一秒穿越到战争年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两年来,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横店接待了大量相关主题的影视剧组。春节期间,在横店拍摄的近百个剧组中,以“建党10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爱国爱党”为创作主题的影视作品也大量涌现。

  据横店影视剧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珊珊介绍,为做好“献礼片”的拍摄服务工作,横店影视城在硬件、软件上都下足了功夫。在硬件上,横店近年来开发升级了众多革命题材所需的新场景,目前已拥有适合年代戏拍摄的场景数百个,其中不少新建场景均是按电影级标准建设,真材实料打造,可以实现内外景一体化全场景拍摄。此外,建筑主体也可以实现一物多用,便于制景改装。同时,横店还拥有各种不同等级的摄影棚100多座,以高标准为核心打造的横店影视产业园首期15个摄影棚也将投入使用,充沛的摄影棚资源,可有效满足剧组的拍摄需求。针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横店在摄影棚使用上也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为剧组打造高质量作品提供了拍摄保障。

  在软件上,无论是群演的专业技能培训,还是道具枪械的管理等,横店影视城都做足了准备,有针对性地服务该类型剧组的拍摄需求。

  “目前,横店的群众演员队伍总人数近万名,完全能满足各类场面的拍摄需要,而且还集聚了一批训练有素、具备充足战争戏拍摄经验的演员。像一些要求较高的爆破戏等,都是由专业的武行演员承担拍摄任务。”杜珊珊表示,除了充沛的群演资源,横店的道具资源也十分丰富。作为国内影视道具公司最多、最集中的地方,横店各种各样的道具无所不有,且数量充足。针对战争类题材经常使用到的烟火、枪械等特殊道具,横店设有专用器材仓库,可以对影视危险物品实行精细化管理,保障道具安全。

  比如2019年《解放·终局营救》剧组在横店拍摄期间,横店影视城累计提供群演超2万多人次、戏服2万多套、年代道具10万多件,确保剧组按计划要求顺利完成拍摄。

  此外,为充分发挥横店“献礼片”拍摄基地优势,针对重大历史题材剧,横店影视剧组服务公司还成立了特别服务小组,由专人全程陪同剧组看景,拍摄全程提供管家式服务,全力满足“献礼片”拍摄需求。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