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举行春季人才交流会 177家企业参加 提供岗位5100余个

2021-03-01 14:42: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2月24日至25日,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1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人力资源市场三楼大厅举行,吸引了177家企业参会,提供了5100余个就业岗位。

  24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交流大会现场,看到求职者大多数是高校毕业生,他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

  部分用人单位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的方式,比如浙江恒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人事招聘主管一边忙着收简历,与求职者热情交谈,一边还通过视频直播,积极为企业招揽人才。

  记者了解到,前来招聘的企业大多数是本地企业,包括得邦照明、横店东磁、花园集团、海天建设、新东阳建设、广宏建设、金象科技、野风药业、海森药业等。

  企业需求方面,参会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100余个,包括经营管理类,设计类,行政文职、人力资源类,财务类,金融证券类,计算机、互联网类,商超零售服务类,酒店、餐饮、旅游类,市场营销、策划类,医药化工、机械制造、新能源类等不同层次的岗位。需求量较大的岗位是医药化工、机械制造等技术型人才,原因是这些专业的高校学生在本科毕业后,大多数都选择考研读博,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少数本科生就业时则首选一线城市、东部沿海城市,因此求职者较稀缺。

  人才选择方面,“95后”求职者有着更开阔的心态。高校毕业生蔡桂萍表示,她是学工程管理的,看了好几家公司,跟招聘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发展空间大的工作岗位,可以去奋斗拼搏。大四学生骆成说:“我是化学专业的,化工、制药类行业都挺适合我的,东阳这类企业也比较多。相比薪资福利,我更看中行业发展态势、职业发展空间以及岗位是否与我的专业相匹配。”

  据了解,此次人才交流会入场人数2560余人,企业共收到简历1479份,达成意向591人,当场录用206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春季人才交流会,人社部门还举办了2021年春季网络视频人才招聘会(持续至3月2日),针对我市重点行业推出建筑、生物医药等10个专场。

  为了更好地招揽人才,近年来,人社部门还举办了优秀学子家乡行、本地高校学子产业游等活动,让人才了解东阳,留在东阳,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