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党史 悟初心 市委宣传部开展体验式党建

2021-03-02 09:3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体验式党建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小华参加活动。

W020210301752036756762.jpg

  当天,与会党员来到横店老电影故事屋剧场,观看了“流金岁月”系列历史情景剧。该剧以林则徐虎门销烟为开场,借用《铁道游击队》《白毛女》《小兵张嘎》《地道战》《开国大典》《上甘岭》等10多部影片经典片段,以生动的表演,铺开了一幅抗日战争胜利、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等时期的宏大历史图卷。台上动人心魄的音乐、铿锵有力的台词,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红色经典电影传达出的精神力量感染。现场,大家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以往的党建活动大多采用会议的形式,今天的情景剧,有老电影片段、有现场演员、有互动,让人耳目一新。”现场一位党员说,老电影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豪言壮语,让人非常感动。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完善“流金岁月”系列历史情景剧,让党建活动“活”起来这一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肯定该剧创新性地将优秀党建文化通过舞台情景剧方式进行展现这一做法,并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更高标准,对照文史资料,把好导向关、质量关和细节关,增加互动环节,让观众接受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