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03 09:12: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摄影 包康轩

  3月2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傅显明、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dbf1773630e80cbd076b758db03af925.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起红色根脉和“五大历史使命”的政治担当,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根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目标要求,学出政治定力、学出知行合一、学出担当精神、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精神、学出过硬本领、学出高效组织力、学出纪律定力、学出抵腐定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系统谋划,周密组织;要建立争先创优机制、闭环推进机制、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省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金华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