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日报评论员文章丨全面涵养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新风尚——四论学习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2021-03-03 09:20: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蓝图变现实,关键在实干,靠的是作风。日前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奏响了以实干推进东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部署了以治理干部队伍突出作风问题为目标的专项行动。我们要以拼搏实干再创东阳新辉煌,以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加快打造一支“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的干部队伍。

  当前,我市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总体上是想干事、能干事的。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我市部分党员干部中,还存在着能力“庸”、态度“懒”、心态“浮”、责任“推”、执行“拖”、守纪“乱”等顽瘴痼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时有发生,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阻碍经济社会发展。为此,我们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坚决破除歪风邪气,狠刹不正之风,为加快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建设“两市三地两园”、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全面涵养“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新风尚,需要聚焦重点,持续高效推进。要认真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分清责任,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力求做到自查自纠一批、起底筛查一批、追踪分析一批、深挖细查一批。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深入整治不敢服务、不愿服务、选择性服务,“包装式”落实、“标签式”落实、“割据式”落实,以及违规吃喝“不在本地跑外地”、违规送礼“不走线下走线上”、违规报销开支“利用协会打掩护”等不正之风。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既聚焦老问题,又紧盯新动向,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突出问题无所遁形。

  全面涵养“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新风尚,需要争先实干,务求取得实效。要有效整治作风顽疾,切实解决一些干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阻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全面增强,让“办事不求人、不打招呼、不拉关系”的理念深入人心。要持续巩固高压氛围,以疾风厉势掀起“问责风暴”,加大震慑力度,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增强,让“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成为全市作风建设的金名片。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实现迭代升级,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党风社风民风愈加清朗,让“亲”而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蔚然成风。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就是生产力,就是核心竞争力,关系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全市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着力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汇聚起推进东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