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奕宸一家的善举感动全国 5名患者因器官捐献重获新生

2021-03-04 10:19: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3月1日,我市大学生沈奕宸因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父母忍痛替儿子完成了器官捐献;同一天,5名陌生的患者获得了沈奕宸捐献的器官并成功接受了移植手术。

  “在这个社会大家庭,我们感到很温暖。”沈奕宸的父母说。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虎鹿镇东山村的沈家。在一栋普通的民房里,村干部、亲戚都在安慰奕宸的父母。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411.png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沈同学父母节哀!”“你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们,请节哀,保重!”……在手机微信群里,东山村村民、同学家长也在鼓励奕宸的父母振作起来。

  奕宸父亲沈荣明说:“这两天,很多人都在安慰我们,亲戚朋友、村干部,还有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东山村爱心基金会的负责人、热心企业家等都来看望我们,鼓励我们要好好生活。”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421.png

  客厅桌子上放着奕宸最喜欢的背包,墙上挂着奕宸小学数学口算比赛一等奖的奖状,奕宸的两个手机还在充电……看着这些物品,沈荣明湿了眼眶。他说,孩子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脑子特别灵,记性也很好,对于自己热爱的数字媒体也非常用心。孩子就读于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放假在家时,他常常用手机在画立体画、抽象画,画得很逼真。“我们问孩子画了什么,他就开心地告诉我们这是学校里新学的课程。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内疚的,我自己工作忙,平时跟他交流太少。”

640.webp.jpg

  在父母眼中,除了认真学习专业技术外,奕宸还是一个注重形象的人。“他很有眼光,喜欢自己挑选衣服、鞋子,虽然服装的价格便宜,但是他穿起来很好看。”聊到儿子,沈母蔡文花黯淡的眼中终于有了一丝光亮。她说,孩子高中时有点叛逆,但现在越来越懂事了,说他几句也不会生气,而且还会帮助大人干家务。

微信截图_20210304101452.png

  连日来,各大主流权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奕宸的事迹,万千网友为之动容。这一消息,还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超2.2亿。网友们纷纷留言,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沈奕宸离去的悲痛,对家人捐献器官义举的赞美。

  网友“他说你真可爱我说是的”说:“爸爸刚做了换肾手术,听说肾源是个年轻人,感谢你们!”网友“可惜世界不及你好”说:“小天使走好,谢谢你留给人间最后的礼物,你还以另一种方式继续活着。”网友“Na”说:“父母的决定很伟大,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健康。”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也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已经和老婆一起报名器官捐献了,哪天要是走了,能留下的全部留下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