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父子同课堂 夫妻共学习 喜看种粮大户“充电”忙

2021-03-04 10:40:1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3月2日下午,由市植飞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培训班在六石街道吴良村开课,来自六石、江北、城东、佐村等地的一批种粮大户和香榧种植户参加。培训班上,有父亲带着儿子来听课的,有夫妻同时参加学习的,显示了种粮大户求知若渴的新景象。

  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不仅可以喷洒农药,还可以播撒种子等。掌握植保无人机操作技术,是当今种粮大户提升现代农业发展层次,实现“机器换人”和改善农业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据悉,早在2014年,巍山镇一名种粮大户购买了我市第一台植保无人机,之后,随着无人机技术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种粮大户钟情“机器换人”。

  “每台无人机都带有旋翼,而旋翼的基本理论,玩过竹蜻蜓的人都知道,当手的搓动给了竹蜻蜓一个旋转的速度后就会产生升力,让竹蜻蜓起飞。同理,无人机也是由电机的旋转,使螺旋桨产生升力而飞起来的……”市植飞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新群仔细给大家讲解植保无人机的飞行原理,传授无人机操作技术。

  在市植飞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内,记者看到几台刚刚到货的大疆T30植保无人机。据了解,这款无人机是如今市面上综合性能最强大的植保机,专属变形翼设计,有效提升果树飞防效果,搭配更可靠的播撒系统,有效提高播撒效率。

  “这是我购买的第4台无人机。”江北街道锦坊小区种粮大户张长彩说,他在巍山、城东、江北、南马等地承包了2000多亩土地。4年前,他购买了第一台无人机,感受到了它的魅力后,去年5月购买了一台大疆T20,12月底又订购了一台大疆T30。2日下午,他带着21岁的儿子张旭涵来到培训班学习。

  来自城东街道的徐敏红和蒋佩兰是一对夫妻。“我家农机设施比较齐全,就缺少烘干机和无人机。”徐敏红说,他们每年种植500多亩水稻,一直采用传统的方法喷洒农药,3个人的组合,一天最多喷洒100亩,费时又费力,在妻子的建议下,他订购了一台大疆T30,“有了无人机,一天就能解决农药喷洒问题。”当天,夫妻双双出现在培训班上,准备考取植保无人机操作证。

  吴新群告诉记者,经过市植飞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的培训,已有19名种粮大户考取了无人机操作证,当上了“农民机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