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副市长、公安局长 陈德良: 严厉打击犯罪 护航东阳发展

2021-03-05 12:42: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是建党百年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东阳公安构建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警务关键之年。面对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立足公安职能,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去努力:

  一是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一方面打好危害民生违法犯罪的歼灭战。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净化社会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另一方面打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卫战。结合我市经济结构特点,全力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常态推动“涉税”“猎狐”等专项工作,有力保护建筑业、影视文化等各类企业主体创新创业活力,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二是高标准护航东阳经济发展。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东阳市公安局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最多跑一次”和“一窗通办”等服务提质增效,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刷脸办”。做好高铁新城、金甬铁路等重大项目保障,确保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持续抓好平安东阳建设。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一方面要打好反诈人民战争。近期,我市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不少群众在经济上蒙受重大损失。打一场反诈人民战争很有必要。为此,我们将全民反诈纳入“2021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突出打防并举,通过推动“16条反诈刚性措施”,在全市范围开展反诈防骗的人民战争,做到打要打得“快、准、狠”,防要防成防火墙,全面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努力实现电诈发案和损失金额双下降目标。借此机会,我也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刷单肯定是违法行为,冒充公检法、平台类投资以及网贷先交保证金等诈骗行为务必提高警惕。另一方面构建交通安全长效治理格局。2020年我市交通亡人事故实现断崖式下降,我市已成功退出交通事故亡人百人县。我们分析了我市的交通亡人事故种类,受害者60岁以上的占到67%,农村道路死亡人数占到71%。为此,我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以上及农村道路交通参与者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我们将继续巩固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建立“智慧交管”新体系,努力做到“安全、便民、畅通”。

  东阳公安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