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其宪:打好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

2021-03-05 12:50: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命脉所在;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做大做强做优工业实体经济,也是我市“五个关键时期”的重要使命。今年,市经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抓落实,全力打好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为“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建设贡献经信力量。

  一是精心谋划,对标推动提升。围绕实现东阳工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对标“1+1+8”产业转型攻坚指数,加大攻坚力度,实现新突破。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以上;规下工业增加值增速7.5%以上;规上工业亩均税收增长17%以上;全年完成工业投资40亿元以上,增速20%以上;新增规上企业80家以上;综合考评争取金华前三。

  二是精细服务,护航企业发展。围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工作主线,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深化“三服务”2.0版建设,强化政策赋能、服务赋能、数字赋能三项行动,当好工业企业“娘家人”。同时,紧紧扭住“亩均论英雄”改革这一“牛鼻子”,高质量开展亩产效益评价,高水平打造亩产效益领跑标杆,大力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三是精准施策,筑好发展基石。围绕“产业、项目、平台、管理”四个方面,打好“四百”攻坚工程,赋能工业强市建设。持续壮大磁性电子百亿产业,新创健康生物百亿产业集群。推动实施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技改、两化融合重点项目100个以上,计划总投资百亿元以上。实施亿元企业“百鹰计划”培育行动,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强化新一代企业家队伍培育,年内完成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百人以上,企业技术人才培训千人以上。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