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教育整顿 打造绝对忠诚政法队伍铁军

2021-03-08 09:11: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3月5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暨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强调,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阳、法治东阳。

  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尊科主持。

2ed37236737983694da7d7be0fc70634.jpg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追求最过硬的成果。

  傅显明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让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1d190d9aad0733d24d9fb45b80dc267b.jpg

  傅显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实施“三项工程”,即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净化工程、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要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要做到“三个注重”,学习教育环节注重看参与率、普及率、转化效果,查纠整改环节注重自查自纠是否全覆盖、线索查核是否彻底、害群之马是否清除、政策运用是否精准到位、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改,总结提升环节注重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完成、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六方面评估。最后要健全“三项机制”,即督导机制、评估机制、长效机制。

  傅显明强调,做好今年政法信访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有效化解,积案攻坚。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创新赋能、全面提升,以数字化改革促进政法信访工作全面提升,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创造有序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春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政法工作报告;副市长、公安局长陈德良对全市交通安全、反诈人民战争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市法院、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城东街道、南马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2020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