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58件建议、244件提案交办 我市召开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2021-03-08 09:20:5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市领导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楼美姣、楼红霞参加会议。

  去年,市政府共办理人大建议338件、政协提案251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95%以上。今年“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建议258件、政协提案244件。

4c1069a29f9093d34654604b8c1a035b.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指出,每件建议、提案都凝聚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也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呼声。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办理工作。

d1c19ed32e9b648a0e1129a01f0d738f.jpg

  楼琅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尽快研究制定办理工作计划、办理措施,提高办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分析研判,找准代表委员反映的焦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市场主体反映的痛点,把办理工作的切入点放在提高办理服务质量和效率上,努力达到“办成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要当好办理工作的“店小二”,加强办理全过程服务,办前深入调研,办中真诚沟通,办后跟踪落实,办理结果逐步公开,推动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分别总结了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并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