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面对危险,他没有退缩

2021-03-08 09:42: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通讯员 应彪

  近日,江北街道某村一男子疑似精神疾病突发,在自家院内点火并持刀乱砍,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将其制服。

  当天傍晚,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指挥武装巡逻组赶往处置,巡特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国强正在安保执勤,闻讯后也随即前往。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在自家院内架起火堆,扬言要将其父亲拉入火中,情况危急。

  民警上前制止,男子情绪激动,跑回一楼屋内,朝处警人员扔掷菜刀、柴棍等物。陈国强随即指挥武装巡逻组进行小组战术处置。室内空间狭小,男子体形壮实,处警队员运用钢叉、盾牌将其控制后,男子顽固抵抗,挣脱右手持柴刀砍向处警队员。

  这时,陈国强迅速冲上前去控制男子。见有人上前,男子多次朝身着防刺服的陈国强砍击。处置过程中,陈国强左侧额头不慎被柴刀砍到。陈国强顾不上自己的伤势,利用自身武术特长将男子抱摔在地。男子倒地后,继续挥舞柴刀乱砍,陈国强头部右侧被击中。陈国强控制住男子右手后,与同事合力将其制服。在巡特警的协助下,男子被送往相关医院。

  事后,陈国强被送到医院救治,两处伤口累计缝合30余针。“当时我的精神高度紧张,被砍伤时没感觉到痛,缝针的时候才感觉痛得不行。”陈国强说,虽然平时有专业的训练,但现场情况复杂,有许多不可控因素。

  记者了解到,陈国强从警24年,连续21年奋战在安保维稳、应急处突的巡特警工作一线,成绩突出,获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