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信心 破难题 助发展 楼琅坚带队调研工业企业

2021-03-08 10:04: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企业发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部门需要从哪些方面发力?”带着这些问题,3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经济开发区,调研部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1615020319489223.jpg

  楼琅坚一行先后走访了环球钢带有限公司、筑工科技有限公司、户田塑磁材料(浙江)有限公司、百祥门业有限公司。车间机械轰鸣、焊花飞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楼琅坚一路走一路看,不时停下脚步,与企业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倾听企业困难和诉求。

1615020319834576.jpg

  “新一年企业发展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问题是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在筑工科技和户田塑磁材料,楼琅坚开门见山,筑工科技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1-2月产值为5696万元,全年争取产值达5亿元左右。由于要扩大生产,目前在生产场地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障碍,楼琅坚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加快企业新项目审批力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环球钢带,楼琅坚详细询问了企业产能规模、市场销售等情况。该企业去年启用了新的设备和生产线,产值达到1.25亿元,增幅10.89%。楼琅坚对此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竞争力。百祥门业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动不锈钢伸缩门企业,2020年成功申请国家高新企业,楼琅坚饶有兴趣地查看了各类伸缩门样品,询问生产工艺、市场销路等,对企业积极开展科技合作,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表示赞赏,并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瞄准市场发展方向,不断做大做强。

  楼琅坚强调,工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稳增长、优结构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掌握制约企业长远发展的难点,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更大发展活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深耕主业、瞄准前沿,在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为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