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岁大学生离世,父母替他捐献器官》后续:奕宸父母再次听到儿子的“心跳声” 爱与感动继续传递……

2021-03-08 10:19: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砰、砰、砰……”3月6日上午,在虎鹿镇东山村器官捐献者沈奕宸的家中,当一阵清晰的心跳声从手机中传来,沈奕宸父母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激动,泣不成声。“这就是我儿子的心跳声,这是最好听的声音。”

  儿子的“心跳声”带来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308101815.png

  沈奕宸父亲沈荣明说,“我们特别想看看受捐者,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看背影,就感觉儿子还活着。”沈奕宸去世后,捐献了肾脏、肝脏、心脏和眼角膜。目前为止,已经挽救了5位器官衰竭病人的生命,且移植器官功能良好,情况稳定。

  这段时间,浙大一院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俞欢与沈奕宸父母联系中得知,他们非常想念儿子,也想知道儿子的器官在受捐者的身体里是否都好。由于器官捐献是“双盲原则”,捐、受双方不知道对方的任何信息,更无法见面。俞欢就想用另外一种方式,向奕宸父母反馈受捐者的身体健康状况。

  于是,俞欢通过医院移植科的医生,录下了这段强健有力的心跳声,发给了沈荣明,并且附上了一句话“受捐者是3月1日做的手术,3日就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目前还在恢复当中。这个心跳的声音就是奕宸的声音,给奕宸妈妈也听一下,安慰她一下,你们两个自己要保重。”

  再次听到儿子的心跳声,母亲蔡文花流着泪说:“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听到这声音,就感觉儿子还活着。”

  众人传递感动与敬意

  在听到儿子的“心跳声”后,奕宸父母安心了不少,心情平静后,志愿者、奕宸的老师和大学同学、村干部和村民们也相继来到家中看望两人。

  沈奕宸大学班主任许佳燕带来了奕宸的照片和同学们写的信,她说,奕宸是一个阳光开朗的人,人缘很好。得知奕宸出事后,同学们都想来看看奕宸父母,因车内位置有限,大家打算有机会再来。同学们还委托她带来手写信,表达对奕宸深深的思念,以及对奕宸父母崇高的敬意和满满的祝福。

  市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捧着鲜花,拎着慰问品来到奕宸家里。志愿者王红艳说,奕宸父母的决定让人感动,2017年她就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书,现在儿子也说要登记。得知她要来看望奕宸父母,儿子特意向网球教练请了假跟着一起来。

  市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吕成瑶说,目前晨夕相伴已有七八十名志愿者填写了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并且马上准备组织活动,发动更多人参与到器官、遗体捐献中来,救治更多患者,延续更多生命。

  在奕宸家里,记者还见到了东山村义工队负责人孙峰。他说,得知奕宸出事后,当晚就组织义工队募捐,筹集1.12万元善款,村爱心基金会也筹集了6000元善款。此外,义工队还组织村民每天来看望慰问奕宸父母,希望他们一定要坚强起来。

  东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永尧动情地说:“我们是看着奕宸长大的,他是个很乖的孩子,孩子走了,村民们都接受不了……得知奕宸父母捐献儿子的器官后,村民们很感动,奕宸父母做这个决定很不容易,他们是值得敬佩的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