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财政局局长 徐育阳:发挥职能作用 做好要素保障

2021-03-09 08:26:1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财政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管好家,理好财,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

  我们将着眼民生,全方位提升资金保障水平。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环节,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提升资金配置效率。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一方面,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压减不低于10%;另一方面,确保将财政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同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选择重点民生领域专项资金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我们将创新平台,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财政金融服务中心、金投集团在融资担保、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方面作用,加快设立科技小贷公司、3亿元金投小微债,推动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中长期贷款较快增长。发挥产业基金作用,推动“投贷保担”协同创新,加快推进一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战略项目投资落地。同时,启用东阳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2.0版,建立“符合条件、即奖即补”机制,进一步提升奖补资金质效。

  我们将加快转型,全速推进财政数字化改革。深化财政一网通平台建设,将涉财事项办理从线下向线上转移,通过数据共享、智能分析、实时监控,实现统一待办事项、部门办件事项一次不用跑。同时,通过内控数字化转型,强化乡镇财政“三资”管理,提升资金监管水平。

  我们将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清廉财政建设。巩固和深化“红色财政”党建品牌成果,将清廉财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抓手,突出政治引领,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加快形成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财政格局。

  扬帆春风里,奋进正当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以“东阳发展,我必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打造“两市三地两园”、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