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韦健:切实转变作风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3-10 09:41: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654333”目标任务,大力开展住建系统“作风提升年”活动,以切切实实的作风转变来推动住建工作的攻坚争先,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我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作为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的“主攻手”,我们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坚持突出东阳特色,谋划好一批群众期盼的提升项目。认真制订《东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充分运用政策,盯紧任务进度,抓好拆迁工作。积极探索多种改造模式,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亮点小区,积极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提速实施六石、南市、歌山、画水、东阳江、马宅等6个镇街的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主城区三个街道的17个小区改造工作。加快农房集聚区建设,年内完成城区、横店、南马、巍山一期项目并交付使用;高铁新城集聚区一期主体封顶,城区、横店、巍山集聚区二期完成主体结构的80%;高铁新城二期项目启动建设,横店集聚区三期项目完成土地征用报批。

  我们将深化改革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以实施建筑业转型升级“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快创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验区,大力招引新型建材企业入驻建筑科技产业园。在推动建筑科技研究院高效运行的基础上,积极组建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安全生产研究中心。同时,进一步发挥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特色优势,强化数字赋能,从“一站式”提升为“套餐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优质的集成服务。

  新的一年里,市住建局一定认真践行“三牛”精神,弘扬东阳人“五大特质”,以“住建工作、我必尽责”的责任意识和实干担当,铆足“牛劲”加油干,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