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湖溪镇党委书记 赵军刚:建设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

2021-03-10 09:40: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湖溪镇将紧扣全市“两市三地两园”目标,全面落实“654333”各项任务,着力打造“和美乡村全域创建、美丽经济系统培育、乡村智治探索实践”的文旅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建成“全域美丽、产业引领”的示范区,歌山画水和美乡村的先行区、样板区。

  一是以上率下,实干担当。在队伍建设、乡村治理生态上求得新提升。我们将迅速部署开展“三项治理”,办实办好乡镇党校,注重干部能力、素质、业务培养。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在乡村治理现代化上实施新探索。2021年是建党百年,也是新一届村干部开局之年,我们将持续开展“五星三强”示范镇创建和五类村居评选,实施“晒拼创”。推进“清廉钉办”试点、数字乡村的探索,强化数字赋能。

  三是紧盯全域美丽、产业引领目标,在乡村振兴上干出新气象。持续推进美丽城镇、“十佳村”创建和八里湾共享田园建设,打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加快野风皇野、上海乡伴、金华博才等现代农业、文旅产业和研学教育项目的建设,全面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和全民增收。

  四是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出新成效。推进日处理万吨的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镇校、镇中心幼儿园新建,加快镇西养老中心建设和湖溪养老院的提档,让老百姓享受更好的教育、卫生、养老服务。

  五是盘活存量资源,在实体经济和美丽经济上力求新突破。整合资源,改造电镀园区、盘活南江林场等存量土地,实施旧厂房、低效用地改造,进行镇中以西楼盘开发,加快新业态引进,盘活经济。

  2021年,我们将立足“醉美湖溪,修心小镇”,凝聚起全镇干群的磅礴力量,拿出奋进奔跑的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扬奋斗之帆,担当实干,干实干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