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赵锋: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

2021-03-10 09:40:4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对标“两市三地两园”发展目标,紧抓“五大关键时期”,努力践行“三牛”精神,积极弘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的精神特质和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铁军精神,以干就干实、干就干好的决心持续打好综合交通大会战,奋力谱写交通发展新篇章,为我市“十四五”开局当好先锋、打好头阵。

  一是苦干实干,加快项目推进。全年计划完成公路有效投资28亿元,力争S315南市至画水改建工程、湖溪镇乔南桥改造等18个项目完工;义东高速江北至南市段、G351周官至山口段等3个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义东高速南市至南马段、南午岭互通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S217佛堂至画水、S211李宅至南上湖改建工程等5个储备项目完成工可文本编制。

  二是提升改造,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开展公路“整治、改造、提升”行动,组织普通国省道养护大中修、隧道设施完善提升、公路病旧桥梁加固改造;深入推进“点亮东阳”工程和“最美公路”创建,全域化打造“四好农村路”,力争2022年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深化智慧交通建设,开展交通运输数字化改造,提升行政执法和行业监管效能,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打造“畅、安、智、美、绿”通行环境。

  三是优化服务,落实民生实事。实施交通畅通工程,打通断头路、梗阻路,构建高效便捷交通体系。实施城乡公交提升行动,全年完成2个乡镇运输服务站、3个客车充电站建设,升级公共自行车无桩系统,改善出行条件。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公路“三高路段”及桥、隧安全督查,加强客运、危货等重点行业监管。加快现代物流业集聚融合发展,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力度,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交通运输发展给全市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