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东阳江镇党委书记 杨松强:“五大攻坚”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15:32: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东阳江镇将深入贯彻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五大会战”、三项专项治理等中心工作,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一刻也等不得、半步也不能慢的紧迫感,实干大干快干,努力把东阳江镇打造成“一样板两示范”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生态镇。

  一是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和乐老工业区和原东艺工艺品厂区地块以及天山区块文旅项目招商,发展生态文旅休闲经济。扩大建筑业招商,做大税基,扩大税源。

  二是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围绕镇年度“双十”工程,按计划形象进度要求落实到位。年内完成美丽城镇、天山山水社会、八达水厂、全域土地整治、共享田园等十大重点工程建设,保障农村道路大中修、美丽乡村里歌线风景线建设无障碍施工。

  三是社会治理攻坚行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强化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功能,做深民情民访代办,做实党员(代表)联系农户小网格,密切干群关系。刚性执行村级组织分类议事决策等各项制度。争创“无诈东江”,实现初信初访化解率100%。

  四是环境提质攻坚行动。巩固提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成果,确保辖区内流域水质达到Ⅲ类水。健全水上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横锦水库水质保持在Ⅱ类水以上。争创金华市美丽城镇示范镇、A级景区镇,创建市级“三强六无五美”示范村2个、完成14个自然村省级新时代达标村创建。

  五是作风建设攻坚行动。围绕全市开展的三项专项治理持续发力,全面整治赌博酒驾、“三资”管理不规范、违法用地、违规承揽工程等四方面问题,打造一支讲政治、勇担当、守规矩、讲团结、善落实的“东江铁军”。

  我们将以对市委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贡献东江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