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爱忠:实施“12345”工程 打造美丽乡村标杆

2021-03-11 15:32: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这一总要求,围绕争创省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全面实施“12345”工程。

  “一”就是一个大会,牵头筹备好第21届全国“村长”论坛。“二”就是两项试点,省家庭农场整体提升示范县创建和省农村集体资产数字管理系统试运行。“三”就是三项重点工作,其一是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要完成260个左右美丽乡村创建以及画南下线、里歌线和218省道、37省道三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其二是共享田园提质扩面,面上要全面启动开展美丽田园创建,点上启动16个以上示范型共享田园建设;其三是乡村产业提档升级,启动建设两条夜经济示范带,提升一批产业特色精品村,发展市级“物业联建”项目1个。“四”就是四大专项行动,其一是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行动;其二是“东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提升行动;其三是农业龙头企业培育行动;其四是畜牧业“低小散”整治行动。“五”就是五个重大项目,分别为金华两头乌III系保种场搬迁项目、年屠宰36万头(羽)现代化屠宰场项目、省“千万工程”展示馆项目、省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生猪全产业链项目、野风集团现代化生态种养示范园项目。

  目标已经非常明确。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组建专班,集中力量,实现管理清单化、项目责任化,全面完成今年预定的“12345”工程,为全市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业农村局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