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水务局局长 马刚:建设水利铁军 打造东阳水网

2021-03-11 15:32: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响应“以实干奏响东阳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的号召,以打造东阳水网为重点,以建设水利铁军为抓手,科学谋划大工程、大项目,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美丽答卷。

  一是构建高标准防洪保安网。加快补齐防洪能力短板,完成7公里中小河流治理,包括4个续建工程和4个水毁修复工程。完成水库核查评估77座、安全鉴定14座,实施水库除险加固14座,完成山塘整治25座。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报能力,实施水文“5+1”补短板工程21处,做好山洪灾害重要村落预警全覆盖工作,做到预警到户,预警到每一责任人。

  二是建设高水平水资源配置网。市水务局将以水库连通、供水管网连通为重点,坚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全面提高我市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今年要启动横锦水库扩容提升工程、南江水库水质提升工程、北部水库联网工程、水润东阳城项目等重大水源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实施市自来水厂与横店水厂成品水管网连通,市自来水二厂覆盖湖溪、画水等管网连通工程,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全市供水一张网”工作格局。全面完成6个污水处理厂及4个配套总管工程建设,将我市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36.3万吨/日,实现污水处理全域覆盖。

  三是打造高品质幸福河湖网。创建省级美丽河湖1条、“乐水小镇”1个、“水美池塘”8个,完成《东阳市创建国家级绿色水电示范县实施方案》编制,争取将我市列入国家级绿色水电示范县建设。

  四是建设高效能智慧水务网。2021年要完成全市供水统一服务平台建设,届时全市有关饮用水问题都可以在一个平台解决。

  2021年,我们新时代水务人将以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决心,为东阳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