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从党史汲取磅礴力量 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

2021-03-16 09:25: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3月1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傅显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让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力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

  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华作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部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我市立足“三乡一城”地域特色,结合“勤勇韧能义”东阳人五大特质,将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讲党史 悟真理 守初心”专题宣讲活动、“忆党史 铭党心 做标兵”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检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80301bca-9d5d-f6c5-6357-740a88e003b3.jpg

  傅显明围绕“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蕴含的丰富精神财富”“怎样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方面内容,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史课,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历史、总结经验,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既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赶考”的清醒,也需要来一次“看齐”再出发,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党史是“最好的清醒剂”“最清白的镜子”,学好党史是必修课,可以让我们更加清醒、更有力量地走向新的一百年。

  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蕴含的丰富精神财富”时,傅显明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四个阶段可用“四个成语、四个大业”来概括,即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是一部严明纪律、自我革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从“三点论”来概括,即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 紧握人民至上这把“密钥”,敢用自我革命这把“利器”;以“五点论”来表述,则是科学理论的正确指导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民立场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强的领导核心和优秀的组织机制,高超的战略谋划能力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坚决的自我革命精神。

4e1ac9e5-e913-b8cb-6d42-85ecb9e8ffbc.jpg

  傅显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增信,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史崇德,要崇尚时代精神,崇尚优秀党员品格,崇尚优秀群体精神。学史力行,要达成“九学九新”目标要求,即学出政治定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阳的新成效;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学出斗争精神,展现直面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的新突破;学出过硬本领,展现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学出高效组织力,展现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新格局;学出纪律严明,展现讲纪律、守规矩的新面貌;学出抵腐定力,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

  傅显明强调,要把握学习的原则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学,运用科学的方法有效学,建立有效的机制推动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