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护消费合法权益 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省市举行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2021-03-16 09:31:4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3月15日下午,2021年全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东阳分会场参加活动。

  今年“3·15”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推动“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提质升级,通过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我省新培育创新消费单位31万家、无理由退货单位9万家、创新工厂4.5万家。

  会议就全省2021年“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工作作详细部署,要求各地有关部门持续深化创新消费建设,加快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壮大各类新型消费市场主体,坚持质量为本安全为基,不断提升新型消费竞争力。

  又讯 近日,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2020年,市消保委大力实施“放心消费在东阳”行动,全市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2132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38万元;全年成功创建放心消费单位6302家,完成率105%;我市被命名为“省级食品安全市”,市消保委获评全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宣传联系点先进单位。

  2021年,市消保委将聚焦民生导向、消费潜力、社会共治三方面,通过创新监管方式,对消费品以数字化手段实现从生产到流通领域的全过程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开展“放心消费在浙江,购买红木到东阳”行动,打造木雕红木家具放心消费高地;拓宽消费者维权和监督渠道,努力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浓厚氛围,构建全民参与体系,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