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马景斌:以实干奏响文旅体发展最强音

2021-03-16 10:15:1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实干姿态,“抓铁有痕、落地有声”的实干作风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勇气,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文旅体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是构建文化传承体系,持续推动文化优势转化。深入研究解码东阳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培育“木雕、影视、古宅、非遗”等转化利用项目。指导横店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推动产业多元融合发展。创建省级传统民居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传承弘扬“东阳帮”精神。优化文化空间,完善文化设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中心20家。聚焦建党100周年,创作一批文艺精品。

  二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旅游全域化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深入推进景区城、镇、村创建,年内创建3个景区镇和20个景区村。培育“风情小镇”“家居旅游”“共享田园”“品牌民宿”等特色旅游产品。以未来景区建设为依托,提升横店核心景区旅游品质。以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拓展文旅消费新空间,实现年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同比增长10%以上。推进“百县千碗·食尚东阳”建设,完善智慧旅游,提升旅游服务。

  三是坚持群体、竞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体育现代化进程。加强规划引领,完善体育设施配套,打造“10分钟健身圈”。加快落实省运会足球、体操、射箭等比赛场地建设任务,推动社会办体育和重大体育产业项目落地。引进承办品牌赛事26项,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体育民生工程,建设“百姓健身房”8家、“体育+”特色村(居)2个。

  四是优化文旅体发展环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治理,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净自律、实干担当的文旅体铁军。加快文旅体数字化建设,搭建高效便民现代公共服务网络。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市场内容监管和执法巡查,全力做好文旅体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