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马宅镇党委书记 应定国:干字当头 实字托底 开启马宅发展新篇章

2021-03-16 10:18: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面对新时期,马宅镇党委、政府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市三地两园”发展目标,围绕“影视文化集聚地、运动康养目的地、美丽生态大花园”的发展定位,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马宅“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一是聚焦盘活资源,增添“动力引擎”。整合存量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文旅康养项目;培育规上企业,夯实壮大工业经济底盘。大力发展外景拍摄基地和外景拍摄点,融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农产品平台建设,培育元胡、蓝莓、草莓、茶叶等农产品,努力打响马宅农业品牌。

  二是聚焦环境提升,打造“全域美丽”。以美丽城镇建设、“秀美村”创建、“三好四化”为抓手,打好改善人居环境组合拳,稳步提升镇村风貌;以共享田园为载体,打造集风景观光、农事体验、乡村游乐于一体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三是聚焦民生福祉,释放“民生温暖”。全力保障杭温高铁、G351磐安至马宅段、秀溪公路隧道等重点项目无障碍施工;深入实施十大民生项目,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四大行动”“周三服务日”、领导干部坐班接访等制度,夯实现代治理基础。

  四是聚焦党建引领,锤炼“马宅铁军”。综合运用各项抓人促事举措,以党史学习、三项治理、“五讲五比”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建立晒拼创工作机制,营造“千舟竞发创一流、万马奔腾争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我们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首战即决胜的责任感、紧迫感,干实干好各项工作,为深入打造“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展现更大马宅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