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向人民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医疗保障局局长 楼红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打造“医保安心城市”

2021-03-16 10:22: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市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迎难而上的勇气、担当实干的作风,狠抓医保工作落实,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基本医疗保障需求,全面完成户籍人口基本医保参保率99.5%以上,大病保险选缴率90%以上,困难人员的资助参保率和医疗救助率达100%的目标任务。

  我们将优化经办服务,通过数字赋能,深化“一件事”联办,使医保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办结率达80%以上,全面提升“30分钟医保服务圈”,做到窗口服务事项全市通办,长三角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一网通办”,所有省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我们将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推进精细化付费,保障慢病用药,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现象,完善药品和耗材招采工作,严格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我们将严格基金监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深入实施打击欺诈骗保“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医保智能监控平台,完善医保信用体系和基金绩效评价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2021年,我们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能力和业务管理能力,坚守医保部门职责定位,加强清廉医保建设,打造“医保安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