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数字化改革专题汇报会上强调:稳步推进 主动作为 争创一流

2021-03-17 10:42:4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摄影 包康轩

  数字化改革怎样做最有效?3月16日晚,我市举行汇报会,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傅显明在会上指出,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不仅是重要的改革任务,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稳步推进,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力争走在前列,创出特色。

  市领导楼琅坚、胡勇春、陈洪等参加专题汇报会。

  市委改革办、市委办、市府办、经信局、发改局、市委政法委、大数据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我市数字化改革、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数字法治系统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的方案和工作措施。

482FBA176DD570621D3970695075DEB7.jpg

  在听取数字化改革有关情况汇报后,傅显明指出,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是浙江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的重要手段和显著特色。其意义不仅在于具体场景的应用,更在于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发生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改变,推进深层次系统性制度重塑。实施数字化改革,要抓住一体化、全方位、制度重塑、数字赋能、现代化五个关键,把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贯穿运用到党的建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从根本上实现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针对五个综合应用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

  傅显明强调,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要紧盯目标,稳步推进。要求做的常规性工作,尽快落实,组建机构,搭建工作专班;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节点;建立机制,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要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东阳数字化改革的基础较好,要力争走在前列,创出特色。比如打造“产业大脑”,除了磁性材料产业,我市的影视产业、建筑产业、红木家具产业和镇域块状产业都有特色有条件有基础,要积极探索、推动发展。傅显明最后强调,要加强学习,加强统筹,加强保障,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这项工作。

29C7C7CB51782694D89EA98848FD5FFC.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会上指出,全面实施数字化改革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悟透弄懂上级要求,并向市内数字化改革走在前面的单位学习。同时,在技术支撑等方面要统筹推进、共建共享,并将数字化改革与智慧城市建设融合起来,确保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金华前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