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加快推进未来社区项目建设 市领导到高铁新城调研

2021-03-17 10:54: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去年,我市槐堂未来社区成功纳入全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今年,槐堂未来社区项目建设进展如何?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高铁新城调研槐堂未来社区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副市长吕良勇参加调研。

  楼琅坚一行先后到未来社区体验馆意向选址地块、下槐村和桐川村进行实地踏勘,察看规划图纸,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点地理环境、交通状况和资源要素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未来社区建设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高铁新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槐堂未来社区项目建设目前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目前,槐堂社区已完成项目立项、可研批复和环评备案、全过程咨询招标及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初稿编制;上槐村的征收补偿安置协议签订和房屋腾空拆除已经完成,现正在开展未来社区体验馆方案设计工作。

  楼琅坚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未来社区建设,是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平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我市槐堂未来社区影视文化场景特色优势明显,大家要拿出十足干劲,只争朝夕、全力以赴,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加快打造“旅游为表、影视为里、社区为体、文化为魂”的具有东阳特色的未来社区,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东阳范本。

  楼琅坚强调,要围绕早期安排,狠抓项目落地和开工,把道路平整、供水、供电等能做的抓紧做起来,把速度提起来,快速拉开未来社区建设框架;要聚焦建设重点,站在全局和长远角度来思考问题,完善规划,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进合力,盘活资源,拓展空间,为未来社区建设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