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日报评论员文章丨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二论学习贯彻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1-03-17 10:56: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前天,我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市委书记傅显明给与会者上了一堂党史课,系统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践行“九学九新”,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理是基础。学史明理,就是要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初心使命,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体系优势,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史增信,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回顾历史,我们有充分理由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既符合中国国情又适合时代发展要求并取得巨大成功的正确道路;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实践中彰显的科学性、真理性;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明显优势和强大自我完善能力;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深刻体会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我们才能坚持追求、永不言倦,我们才能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学史崇德,要崇尚时代精神、优秀党员品格和优秀群体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要从党史中体会这种精神,更好地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和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要学出政治定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阳的新成效;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学出斗争精神,展现直面问题、防范重大风险的新突破;学出过硬本领,展现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新能力;学出高效组织力,展现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新格局;学出纪律严明,展现讲纪律、守规矩的新面貌;学出抵腐定力,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让我们积极践行“九学九新”,力学笃行、学以致用、学而出新,在新征程中接续谱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