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我市召开相关工作联席会议

2021-03-17 10:59:0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雯

  3月16日下午,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联席会议暨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参加会议。

  为全面掌握我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我市于2020年至2022年期间开展第一次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普查内容包括主要自然灾害致灾调查与评估,人口、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系统、三次产业、资源和环境等承灾体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资源(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主要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以及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

  我市现已成立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好普查工作,通过普查为全市开展自然灾害防治、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可靠的决策依据。

  会上,普查工作技术支撑单位专家为普查人员讲解了本次普查工作的技术要求、系统操作和填报注意事项,提升普查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普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