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虎鹿镇党委书记 单凯权:真抓实干办实事 为民解忧破难题

2021-03-18 09:43:0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通讯员 许红檑

  翻开虎鹿镇党委书记单凯权的工作行程,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

  自从2016年调任虎鹿镇后,单凯权始终勤勤恳恳完成各项工作,立足本地特色,提出了“世界缝配之都,中国香榧之乡;游明清古居,购东白土产”的发展定位,不断推动虎鹿特色产业发展。过去一年,虎鹿镇实现规上工业收入同比增速全市第一、外贸出口总额增速全市第二、税收增速全市第三,获得国家级荣誉2个,省级荣誉10个。

  谈起对“担当”的看法,单凯权说,当干部不是做老好人,难免会在一些地方得罪人,但仍要坚持原则,真抓实干,以干好实事为目标。这在不久前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自去年10月开展村级组织换届以来,单凯权以“选得出、选得准、选得稳、选得好”为要求,任人唯贤,全面完成换届选举,村级班子年龄结构得到优化,学历结构更加合理,党员比例得到提高,一批素质高、人品正、能力强的新同志被选进了村两委班子。

  在提升社会治理方面,单凯权不断深化“周三信访纠纷流动调解室”的建设,规定每周三联村干部必须下村主动了解民情,为百姓解决困难。每周三早晨,镇村干部在村头巷尾“办公”,已成了虎鹿特色。与此同时,单凯权充分利用好社会基层力量,邀请当地德高望重的乡贤,组建了一支知民情、解民意的“老娘舅”矛盾纠纷调解队,做好村一级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一些积压十几年的矛盾纠纷得到了有效化解。

  单凯权介绍,“老娘舅”队伍目前共有19人,都是经验丰富、有良好文化道德修养的贤达之士,村民听得进他们的意见。从这个意义上说,乡贤“老娘舅”就像高压锅的“安全阀”,不仅让许多农村矛盾纠纷、信访件办理难题得以顺利解决,还起到了矛盾预防作用,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凭着不怕苦不怕难、敢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单凯权还牵头解决了许多历史遗留难题,诸如镇域内部分狭窄道路的拓宽、村际矛盾纠纷化解等十余项问题,一批拖了十几年的难题也迎刃而解。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单凯权说,接下来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惧挑战勇于面对,尽心尽责为民办事,争做人民群众认可、信赖的“耕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