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马镇党委副书记 金莉莉:以“钉钉子”精神化解信访问题

2021-03-18 09:44:1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张瑶瑶

  3月16日上午,南马镇党委副书记金莉莉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里耐心接待群众。“根据我市‘信访存量大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这两天,我全面梳理了2020年未化解的信访问题,下一步将联合工作片干部和村干部,做好信访积案化解。”金莉莉说。

  自去年4月分管南马镇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以来,金莉莉始终坚持“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的理念,强化带案走访、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一有时间就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面对复杂的信访积案,她不回避、不推诿,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梳理化解,还经常写信访回复到深夜。南马镇某村一村民多年来持续上访,金莉莉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研判该信访案件,通过与信访人面对面沟通、满足其合理诉求,最终签订了息访承诺书。

  在金莉莉的牵头努力下,去年4月,南马镇矛调中心率先投入实体化运行,真正实现了“闪电式查结”和“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此外,金莉莉积极探索完善代办代访机制,设立民情民访代办点31个。她还充分发挥全镇30名网格长、99名网格员、160名兼职调解员和社会知名人士、“老娘舅”的作用,建立了一支“全科调解为主,专业调解为辅”的调解员队伍,形成了全方位调解格局。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夯实村镇发展基础。”金莉莉表示,接下来,她将立足本职,尽心尽责,脚踏实地为群众解难题,真情实意为群众谋幸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