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将基层监督融入社会治理 金华市领导来东调研

2021-03-18 10:07:5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李磊 摄影 包康轩 胡扬辉

  3月16日至17日,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一行来东调研。傅显明、楼琅坚、胡勇春、吴婉珍、叶文卫、郭锦明等市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F4C1494B80013FB4D632C3C62581A7A1.jpg

  在横店东磁电池片六厂,沈晓红一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销售、人才引进和企业清廉文化建设等情况。沈晓红指出,高质量发展,比拼的就是企业内控机制和人力资源环境,希望企业在物资采购、财务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对企业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行有益探索,为全市清廉企业建设提供样板。

E4A0F7BB086B04ED61ABC33A40F171F7.jpg

  在横店镇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中心,沈晓红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交流,询问矛盾纠纷受理、化解等情况。在纪检监察窗口,沈晓红翻阅了记录本,并详细询问信访举报事项办理流程。她指出,基层纪检监察受理窗口代表纪检监察系统的形象,要将基层监督融入社会治理,做到程序到位,确保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千祥镇,沈晓红一行深入调研乡镇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千祥镇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沈晓红对千祥镇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她指出,乡镇党委要加强党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领导,划重点、列清单,着力解决村级监督组织职责不清、重点不明等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发挥基层监督治理效能。

90253D5120D7311F85D688F354FB51D7.jpg

  在城东街道寀卢村,沈晓红重点调研“寀卢经验”形成以及丰富完善情况。沈晓红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寀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做好“寀卢经验”再总结、再提炼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力促工业经济、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协同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

1B060068F300D3A4E7E2701574A84681.jpg

  在市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中心,沈晓红听取了东阳市“烟票”整治情况汇报。她指出,要把“烟票”整治行动向其他有价证券延伸,落实落细实名登记制度;要巩固成果,继续严厉打击歪风邪气,遏制送礼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72B133BCF72DEE10B259D9D782980998.jpg

  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家训馆,沈晓红称赞馆藏展品有特色、有意义、有亮点,生动体现了“小家训,大规矩”的主题。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家规家训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宣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家训、立家规、树家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