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我市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进行部署

2021-03-18 10:26: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3月16日上午,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春耕备耕工作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楼国民参加会议。

  为严防我市发生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会议要求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迅速组织动员,在4月25日之前完成集中免疫任务;强化监测预警,切实加强监测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和结果运用,发挥风险评估作用;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行业监管效能。

  去年,我市基本完成了粮食生产任务。全年完成非粮化整治面积7080亩,引导农户通过抛荒地整治、粮经轮作、间作套种、稻渔综合种养、退苗还粮、退渔还粮等方式,充分挖掘粮食扩面增产潜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动员工作,压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做好粮食生产扩面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扩面任务;加大非粮化整治优化力度,确保粮食生产可持续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强化良种供给推广,增强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