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集思广益共谋文博产业发展 文博界领导专家代表座谈会在横店召开

2021-03-18 10:28:3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今年,横店四共委名誉主席徐文荣计划在横店成立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进一步推动横店文博产业的发展。那么,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的定位是什么?未来研究方向是什么?日前,文博界部分领导专家代表座谈会在横店召开。

  “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应该牢牢立足民间,服务国家,依靠科技,形成特色,建好队伍,逐步前进,最终将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纳入整个文博大体系之中,为精神文明建设作贡献。”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安然对文物研究院的未来充满期待。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主席、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提出:“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应该往新时期社会文物方向服务,要为社会性文物提供综合性的研究,形成科学完整的研究体系。”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原会长宋建文则对文物研究院的定位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文物研究院选准定位很关键,东阳禹山文物研究院应利用自身优势创造特色,比如说往影视文物方向发展,打造一个旅游文物的品牌。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