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民有所求 我有所为 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2021-03-18 10:35:2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郭钧衡 通讯员 陈雯

  “我今天是专门来送锦旗的。”12日一大早,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明芳的办公室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据了解,这位91岁高龄的方大爷,是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疼痛科主任许旦红的“老粉丝”。为了感谢许旦红医师治好了长期困扰他的腿疼,方大爷专门制作了锦旗,并亲手送上这份感谢。

  一面小小的锦旗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大的肯定。近年来,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病人为中心,坚持“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工作理念,从转变医务人员服务理念着手,推出了多项惠民服务新举措。

  中药快递到家 良药不用苦等

  王女士家住市区,近日她到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就诊,缴费后前往中药房填写了快递单后,就放心地离开了医院。

  “现在来中医科就诊方便多了。”王女士说,虽然从家到医院只有半小时的车程,但她白天需要上班,每次看完病还要抽出时间来取药,实在不方便。

  “很多病人反映,看中医太麻烦——看病来一趟,等抓药要半天,代煎药还得隔天再跑一趟。”黄明芳说,新医改中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要加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该中心结合市级医院的经验,经过充分酝酿讨论,积极和邮政等快递公司沟通,从去年12月3日开始,在全市所有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率先推出“中药快递到家”服务,患者只需在就诊缴费后前往中药房填写快递单后即可放心回家。

  网上预约打疫苗 再也不用排长队

  29岁的小许是一位宝妈,带4岁的儿子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疫苗,她都要排长队。

  每到周一、周五,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室内的各个环节人流如潮,带宝宝打疫苗的父母都有这样的苦恼:好不容易挤点时间到接种门诊打疫苗,发现都要排队等候。

  为了有效减少排队现象,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更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从2月24日起,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放预防接种网上预约服务,宝妈们只需通过“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提前预约,打疫苗不用再排长队。“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好举措。”小许说。

  设“全-专联合门诊” 小医院有了大专家

  “现在家门口就能找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复诊,真是太方便了。”一大早,一群“糖友”在卫生服务中心“全-专联合门诊”前排队、候诊、唠嗑。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居民对于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为进一步深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分级诊疗工作服务模式,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全-专联合门诊”,由市人民医院高血压、糖尿病的专家每周三上午坐诊,患者可在该门诊完成就诊、随访、健康咨询、个性化健康指导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小医院有了大专家,“全-专联合门诊”的设立,给慢性病人带来方便的同时,还通过“传、帮、带”,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