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党员上紧纪律“发条” 南马镇纵深推进党员守纪立规专项治理行动

2021-03-18 10:48: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张瑶瑶

  “党员干部是先锋模范的代表。请您拒绝组织或参与赌博酒驾、打架斗殴等违法违纪行为,守牢规矩底线,争当合格党员……”近日,南马镇4000多名党员收到了一条提醒短信。这是该镇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一个缩影。

  10日,南马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镇党委书记施晓强对党员守纪立规专项治理行动进行部署;11日至13日,该镇30个村相继召开两委会,传达贯彻全镇干部大会精神;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各村党支部和“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将守纪立规专项治理行动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党员……近段时间,南马镇党委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党员守纪立规专项治理行动,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

  4000多名党员签订承诺书

  “每位党员领取一本小册子,并在‘九不三远离’承诺书上签字。”在15日举行的农村主题党日活动上,南马镇43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重新签订了“九不三远离”承诺书。

  “党员签了字的承诺书要在‘三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大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红阳说,“针对外出党员,我们将电子版承诺书发送过去,要求他本人签好字后拍照传回。”

  让违纪党员“红红脸”

  “我将深刻吸取教训,坚决不做不该做的事,争当守规矩讲纪律的合格党员。”日前,南湖村违纪党员胡某某在村党员大会上作了书面检讨。

  今年1至2月,南马镇违纪党员数量较多。为强化组织纪律、起到震慑作用,该镇除了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对违纪党员进行通报外,还将扣除该党员所在党支部书记一定数量的绩效奖金。南马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肃处理违纪党员,目的是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今年,我们将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大力度,抓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和‘三个100%’,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红线,永葆为民服务初心。”南马镇组织委员朱安说,“我镇不仅要把法纪和规矩学习作为各村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还将适时设立黑榜,让那些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在全镇人民面前‘红红脸、出出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